close


日本政府大幅下修第1季(1至3月)國內生產毛額(GDP),季增年率由初值的2.台南年菜外送2%大砍至1%,主要反映企業庫存和消費者支出較先前預期疲弱。即便如此,日本經濟仍連續5季成長,寫下2006年來最長擴張紀錄。



另一方面,媒體報導日本央台北飯店年菜2018火鍋吃到飽八德行已開始考慮讓貨幣刺激措施退場,帶動日圓急速走高,日圓兌美元周四盤中升破110日圓關卡,終場報109.51日圓。日本內閣府將第1季GDP季增年台中年夜飯率下修至1%,遠遠遜於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意見預估的上修至2.4%。與前季相比,第1季實質GDP由初值的成長0.5%,下修至擴張0.3%,亦不如分析師預估的上修至季增0.6%。

日本政府下修首季GDP主要因為企業庫存低於前次估計,庫存為GDP年率初值貢獻0.4個百分點,但修正報告顯示改為減少0.6個百分點,單單企業庫存就讓第1季GDP下修1個百分點。巴克萊分析師永井指出:「民間消費和房屋投資雙雙遭到下修,但最大的原因仍在企業庫存。」不過,雖然企業庫存波動,但並未改變整體經濟擴長的基調,且第1季下修後的基期變低,使得企業庫存對第2季經濟呈現加分效果的機率也變高。據修正報告顯示,第1季民間消費由增加0.4%下調至0.3%,企業資本支出由增加0.2%大幅上修至0.6%。日本第1季資本支出較先前預期更為強勁,市場原預估第1季GDP可望上修,然而仍不敵消費者支出和企業庫存下滑。(工商時報)

火鍋吃到飽蘆竹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蔡佩彬擯竅桐躍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